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光湖公园添了“新朋友” 作者竟是一群小朋友

http://www.mwnews.cn  2018-02-08 12:3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憨态可掬的维尼熊、展翅飞翔的白鹭、萌态百出的极地企鹅……这不是来到了动物园,而是琅岐红光湖公园。2月8日起,琅岐红光湖公园新添300多个“小伙伴”,它们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陪伴市民度过一个趣味十足的狗年新春。

  琅岐红光湖公园是福州最大的人工湖公园,也是马尾首个海绵城市的试点项目,为了推广这张生态名片,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日前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携手海峡都市报推出“嗨!到琅岐红光湖彩绘去!”系列活动,邀请全省中小学生共同参与绘画,主办方从近千幅绘画作品中,选出50幅获奖作品,同时又甄选五幅“特等奖”制作成了彩绘雕塑落户红光湖公园内。

  2月8日上午,“嗨!到琅岐红光湖彩绘去!”颁奖仪式热闹举行,50件入围作品中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荣获了“特等奖”的张玮城高兴不已,在自己的《红光湖边的阳光少年》画作雕塑旁,他左看看右看看笑得合不拢嘴。张玮城告诉记者,这幅画的灵感来自一次红光湖的游玩经历,“我画的是两个小朋友坐在红光湖边读书,这个公园很美,在这儿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太幸福了。以后我会多来看看他们的!”

  记者看到,除了五个特别奖的作品制作成雕塑外,公园里还设置了300多了大小不一、形态可掬的雕塑,其中不仅有代表琅岐“生态品牌”的红蟳、白鹭,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动物妮可兔、熊大熊二等。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也拿起了画笔,给雕塑上色,他们画下的雕塑将成为红光湖公园内的一景,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趣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