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两大专业群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专业群”

http://www.mwnews.cn  2018-02-11 17:29: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及专业建设名单的通知》,阳光学院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专业群、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专业群!这是自阳光学院入选福建省2018~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硕士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后,在向创办应用型大学转型过程中又一大喜讯!

  自2015年转设后,在省教育厅应用型转变工作精神指引下,阳光学院坚持“面向产业、面向应用、面向未来”个性化发展理念,应用型办学获得长足进展。学校优化了服务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为重心的学科与专业结构,组建了五大服务产业专业群,成立了建筑土木工程产业学院等一批真实运行、多样化模式的产业学院,更好地推进应用型学科和专业建设。

  阳光学院“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专业群”立足于推动福建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采取联盟抱团式的产教融合创新模式,校企并行集聚应用型教学资源,服务面向“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城市管理”四个建筑产业领域,以集团公司的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为我省建筑产业培养具有“BIM+工程技术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由六个专业组建而成,致力于培养兼具物联网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多方合作探索“三能四阶”人才培养模式,与各大企业联合完善实践教学条件,经两年多建设发展,在项目立项、教学论文、学生论文及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中收获颇丰,尤其是专业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参加全省本科专业评估排名第六,在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