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马尾代表团赴马祖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12 17:53: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马尾与马祖的交流,增进两岸民众的感情,日前,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带领马尾区小小书法家赴马祖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马祖乡亲赠写春联送祝福。区教育局、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小书法家们手握毛笔,端端正正书写着迎新春联。“人逢盛世豪情壮......”一幅幅红底黑字的喜庆春联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书就,简易的写字台前挤满了慕名前来的马祖乡亲。参加活动的一位小书法家说道:“为了写今天的春联,我还专门练习了一番。此次参加活动,既能与马祖的小书法家交流书法,还能交朋友,受益匪浅。

  马祖相关人士表示:“每到快过年时候,马尾和马祖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通过小活动沟通起两岸的感情,十分具有纪念价值。希望以后‘两马’小朋友多举办活动,增进‘两马’之间的友谊。”

  活动中,马尾小小书法家挥毫书写近百幅春联,为马祖乡亲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为了搭建一个“送文化”的平台,联络两岸亲情,同时也为马祖同胞送去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