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航线服务暖 台胞回家路程顺

http://www.mwnews.cn  2018-02-12 17:3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日前,台湾当局不予审核东航、厦航两家航空公司176班春节加班机计划,让大批台胞回乡步履艰难。为了让在马尾工作的台胞顺利返乡,马尾区相关部门暖心服务,一方面及时跟踪解决台胞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两马航线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台胞返乡过年。“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返乡路更加顺畅了。”2月13日上午,在马尾客运站客运中心候车厅,准备返乡过年的马祖籍林先生高兴地说,自己在福州工作,今年因为机票紧张,他选择通过“两马航线”转乘回家。

  “今年由于客观因素,台胞返乡路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在马尾工作的台胞。不久前,区领导带队走访了在马尾的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他们是否买到返乡票,并及时跟踪他们遇到的困难,确保在马尾工作的台胞都能顺利回家。”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作为台胞返乡至关重要的通道两马航线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马尾工作的台胞游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到大陆工作、生活,今年一些航线取消,影响了许多台胞尤其是在榕台商的利益,为返乡增添了难度。”他建议返乡困难的台胞们,尽可能通过“小三通”的方式到马祖、金门等地再转机回乡。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让旅客开心、安全回家过年,是客运站春运期间的重要任务。”福州港马尾客运站站长蔡洁表示,客运站预计在春节前一周和春节后一周进入客流量高峰期,为了让旅客安全、高效返乡过年,马尾客运站特别推出多项春运便民服务,从各个细节服务保障旅客旅途的便利和安全,让两岸旅客返乡路更顺畅。

  不久前,福州港客运站推出微信售票平台,乘坐“马尾——马祖”航线的旅客无需到马尾客运站排队买票,即可随时随地买到船票,便民出行,而这也是首次推出网络购票。“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客户端拥有丰富易用的交通购票功能,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福州港客运站结合时下新兴的购票模式,联合福州港务集团旗下的迅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福州港客运站微信售票公众平台’,该平台主要销售‘两马航线’与‘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船票。”蔡洁介绍,旅客只需点开手机微信,进入“福州港客运站微信公众号”一键注册即可在线购票,便捷地实现查询、订票、支付等功能,免去在现场排队等待购票的时间;售票平台能够快速实现和后台业务系统的无缝连接,支付订单后系统将自动完成出票,届时微信购票的旅客只需凭着微信应用通知至客运站窗口换取登船卡即可通关登船。

  除了推出微信购票外,旅客还可通过电话提前订票,客运站售票处电话启动24小时转接服务。同时,客运站还通过“福州港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客轮航班动态,及时向出行旅客提供航班时刻、票务、天气等信息,协助返乡旅客安全便利出行。

  细节之处见温暖,旅客对两马客运航线口岸单位推出的“绿色通道”赞不绝口。不久前,马祖的一支采购团来到马尾采购灯笼等年货,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加快速通行,马尾海关采取了精细化服务,让旅客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所有物品的验放。“他们在入关前进行了申报,之后我们提前对他们采购的物品到船边验放,保证他们在短时间内通行,提高通关效率。”

  马尾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春节航运更顺畅,我们推出提前申报、提前验放的‘绿色通道’,通关旅客可以先向我们报送材料,我们会提前审核,确保能够快速过关。针对春运客流量多,我们还增加了人手,以更好地服务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即将于本月下旬举办,为此,马尾对台客运站还设立台胞服务点,联合入驻单位成立了“服务小组”,并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欢迎台湾同胞的到来,届时,“服务小组”将开展志愿服务,对进站旅客进行引导、协助老弱病残及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行李搬运、送姜糖水、茶水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