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办“两马同春”职工书画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2-12 13:3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2月11日下午,由马尾区总工会、马祖总工会主办,马尾区文化馆、马尾区企业文联协办的“两马同春”职工书画展在马江剧院一楼大厅举行。区领导赵洵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洵表示,此次“两马同春”职工书画展,得到马尾、马祖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收到大量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了马尾、马祖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各行各业火热的生产生活,充分表现了马尾、马祖广大职工共创人类历史的劳动风采、共筑美好未来的“中国梦”。同时马尾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优势,与马祖总工会举办包括书画展在内的众多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马尾、马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两马同春”职工书画展上,大量的佳作荟萃一堂,其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不乏精品力作,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其中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林涌展示的作品,是章草的形式来书写苏轼的《喜雨亭记》。他表示,“虽然我是名警察,但是在闲暇时,我热爱研究古代的诗词,其中苏轼是我最喜欢的诗人之一。这次的书画展,两地的艺术家各具特色,马尾本地的艺术家的作品十分贴近生活,马祖的艺术家注重写生,从灯塔、老房子等细节来诉说乡愁,并扎根于传统,又有自己的创作理念,不管从章法上、还是笔法上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越来越多。”

  马祖总工会理事长曹以标表示,这次“两马同春”职工书画展交流是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到马祖参访后,特别提出的愿景,希望两岸的职工交流能够更深化。同时透过文化气息的传承让两岸的艺术家、乡亲们加深血浓于水的感情,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