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旅游环保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2-12 10:03: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李硕 文/图)2月10日,区旅游局结合天马山生态公园开园仪式,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环保行”活动,通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签名活动、宣传活动、网络直播等方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天马山“文明旅游环保行”活动现场,区旅游局请来的主播通过“火山小视频”和“一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在短短的2个多小时,吸引了近3.8万名粉丝围观和打赏,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在签名背景墙旁,由文明旅游青年志愿者带头签名,邀请广大游客通过参与“我签名,我承诺”活动拍取天马山靓丽风景一道或与志愿者合影留念等随机一张照片,并在微信圈进行推送带有“马尾环保旅游行”字样,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以及相关文明旅游宣传品、纪念品。

  此外,在区旅游局设立“文明旅游·环保有礼”服务点,30位文明旅游青年志愿者统一穿着“清新福建·畅游马尾”文明旅游服装,深入天马山生态公园各个角落,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引导游客,对现场或周边环境进行垃圾回收,将拾得的垃圾送往服务点换取矿泉水、纸巾、毛巾等物品,鼓励游客文明游览。

  同时,区旅游局还向游客免费分发《文明旅游倡导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福州公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