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阳江瑞景小区业主们过个好年

http://www.mwnews.cn  2018-02-12 16:1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2018年的农历新年快要到来,这几天,阳江瑞景的业主林雪英开始置办起年货,虽然忙碌但她的心情格外好,原因是困扰了她和小区业主们许久的“电梯滑梯”和“水表爆表”事件得到圆满的解决,“我们最想感谢的是两位来回奔波,为我们解决问题的好干部——林建豪和阮斌。”

  2月12日,记者来到阳江瑞景小区,业委会主任林雪英高兴地拉记者到小区电梯口,“小区里七部电梯都更新了,还是名牌呢!”业主陈小妹和张福妹连连点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业主们的欣喜不无道理。阳江瑞景小区共居住着483户居民,分别安置着旺岐境、中洲村等居民。电梯用了十多年,有了老化现象,又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电梯没有得到固定检修,因此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林雪英回想起一次次“电梯惊魂”都还心有余悸。“乘坐电梯时,突然就往下坠,我们是老人家没经验,不懂得遇上这样的事故应该怎么办。最害怕的是晚上,电梯下坠停在了两层楼之间,业主被困其中真是叫天天不应。后来,每次遇上儿子上夜班,我都睡不着觉,一定要站在电梯口守着儿子,就怕他被困其中。”

  小区“生病”,让业主忧心。林雪英告诉记者,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们找到了时任马尾镇镇长的林建豪提出了诉求。让业主们欣喜的是干部“马上就办”的解决速度。“我清楚地记得,他(林建豪)来小区察看电梯问题后,马上就说‘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林雪英带记者来到更新的电梯间,“以前也不是没修过,马尾镇还为维修拨款20万元,但于事无补。于是,我们向镇长提出申请,为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能否更换电梯。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件事进展得很顺利。”林建豪向马尾区里提交了更换电梯的申请,又来回协调解决。“当时,马尾大桥建设刚好征收了我们小区的一块土地,赔偿了230万元,得到电梯更换同意后,我们用这笔钱购置了7台电梯,这些电梯已经在年前都安装完毕了。”

  电梯问题解决了,一同被“扫雷”的还有小区里“爆表”的水表。因为历史原因,阳江瑞景只有1个水表,深埋在地下的水管年久失修,加之周边施工令地基下陷,水管渗水越来越多。“我们小区一个月都要用到一万多吨水,可正常的用水量是5000吨左右,为此整个小区要多花几千元水费。”业主张先生无奈地说。

  当时分管小区治理的住建局副局长阮斌来到阳江瑞景,详细察看了小区的水表和用水情况。“你们别着急,我来联系胜科水务公司。”林雪英回忆,商量小区装一户一表时正是夏天,在户外多走两步都汗如雨下,但时常在阳江瑞景和胜科水务公司来回跑的阮斌却丝毫没有抱怨。“我们给他备茶,他却说‘哪有你们请我的道理,应该我请你们喝茶’,这些话在现在想来依旧非常暖心。”阮斌的“好服务”感染了胜科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业委会的几位成员都是七旬老人了,工作人员看我们天天往公司跑,还说让我们歇歇脚,开车来接大家去公司商谈。”经过近一年的奔波,在今年春节前,阳江瑞景小区一户一表问题总算得到了解决。

  临近春节,忙活完家务事的小区业主总会做在一起聊天,聊的最多的还是小区的变化。“小区‘变了样’,我们想着感谢两位好干部,但他们却说‘什么感谢都不需要,只要大家把年过舒坦’,这个年我们过得很高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