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甜蜜情人节:“今天我将是你的新娘”

http://www.mwnews.cn  2018-02-14 10:48: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浓浓的爱意也穿越了半个地球在东方燃烧。今天恰逢腊月廿九,上午记者在马尾区民政局看到,不少新人都选择这一天登记注册结婚,要在“情人节过后见丈母娘”。为了给新人们来带温馨甜蜜的结婚登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并在温馨漂亮的颁证大厅为新人们主持了一场“甜到难忘”的颁证仪式。

  林武、刘小英:最美的是下雨天一起躲过的屋檐

  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桌上的一支支玫瑰花娇艳欲滴,映红了新人们的脸庞,精心准备的喜糖也让新人们甜到心里。上午九点,新人林武和刘小英向公司请了一个小时假,带着证件来到民政局。“选择在情人节结婚是他的主意,为了让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更好记。”害羞的刘小英笑盈盈地看着老公林武。这对新人是“90后”,高中时代的俩人是最好的玩伴,后来也成为了彼此的初恋。

  小英文静,林武开朗,俩人都是地道的马尾人。“至今还记得第一眼见她时的画面,那时我们都还是高中生,她一头乌黑的柔顺直发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林武笑道。在小英心中,外表大大咧咧的林武也有细腻的一面。林武给了小英许多“第一次的感动”,比如说第一次他深夜等她下班,第一次他笨拙地煮饭,第一次他们奔跑在大雨里……俩人走过了甜蜜的10年,曾形影不离的他们也经历过离别,“当时,他去厦门当兵,六年时间里我们很少见面,更多时候是写信和打电话。有一次,我去厦门看他,没想到下暴雨,原本定下的约会‘泡汤’了,当时觉得遗憾,但现在回想起来,这却成为了记忆犹新的画面。”虽然少了陪伴,但关心依旧,彼此也更了解对方的心意,这些最终都成为女孩嫁给男孩的原因。

  对未来的生活,林武和小英都有最朴实的心愿,“希望一家人能健健康康,一直走下去。”

  陈强、朱彬彬:大迷糊和小迷糊的真挚爱情

  陈强,地道的马尾男孩;朱彬彬,甜美的石狮姑娘。地理一南一北,是什么让他俩结合在一起?这得感谢高等教育。朱彬彬说道:“我和他是大学同学,但是念书时并没有过多交流,是在工作后两个人才确立关系的。”这时陈强接下话茬,“我们在厦门的一家公司上班,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感情就出来了。”

  陈强眼中,生活里的朱彬彬很迷糊,总丢三落四,就是这么迷糊的姑娘却让他心动不已。终于在前年11月的某一天,坐在返回宿舍的公交车上,陈强用了非常90后的方式向心爱的姑娘告了白——“牵宝宝的手”。二人心有灵犀,就这么一句话,朱彬彬便领会到陈强的话中意,她回应道“到站了再告诉你”。半个小时车程变得漫长而煎熬,“忐忑”诠释了陈强的心境。对朱彬彬而言,惊讶之余,脑海中闪过了两人相处的无数画面,细心的男孩也是她所喜欢的模样。最后她决定接受眼前这个细心的男孩,恋情就这样奏响了序曲。

  回忆两人相恋的过程,陈强说道:“恋爱后,彬彬为我改变了很多。以前会闹小女生脾气,在一起后越来越懂得包容了。”朱彬彬说道:“去年11月去上海旅行,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出行。出行攻略全由陈强负责,一路上也全是他背包,从没说一句怨言。有一次生病住了本个月的院,他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来照顾我,让我觉得很暖心。”

  别看生活里的陈强细心、暖心,他也有迷糊时候。朱彬彬说:“他都不记得我们的纪念日,都是我记的。”陈强笑着说道:“今天选择2月14日来登记结婚,以后肯定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