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8-03-07 15:21: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吴健 文/图)3月2日至7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和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马尾区中环广场、名城中心等处的电梯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公共场所的20部自动扶梯和10部直梯电梯的运行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提出了6条整改意见。检查中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规定及实际需要配齐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使用单位应在电梯轿厢内、出入口的明显位置张贴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警示标志;要求委托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应实施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和维护保养;要求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定期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并对维护保养记录进行确认;要求制订电梯事故应急专项预案,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公共领域的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了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为充分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