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自护 平安校园”巡讲活动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8-03-25 09:52: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942614952891.png

152194263133151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3月22日下午,由马尾团区委、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马尾区人民法院联合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的“青春自护 平安校园”——巡讲活动开讲了。

  当天,致睿社工站特邀马尾区法院少年庭叶讲师为快安学校学生开展此次讲座活动,为青少年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叶讲师为了让孩子们能听得懂、看得懂,量身“定制”生动课程,播放未成年刑事审判庭审视频、结合案例让同学们更能懂得法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在互动环节,踊跃举手发言。

  致睿社工吴维姗告诉记者:“开展此次讲座意义在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坚持法制教育和法制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以法治教、以法治校,保障和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增强未成年的安全法制意识、接受安全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