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震来了我不怕, 自救自护我知道

——福州市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5-14 09:0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14090230.jpg

  马尾新闻网(记者 缪米米 文/图)为迎接“5.12”防灾减灾日,近日,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在福州市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

  随着警报声响起,正在组织幼儿游戏活动的老师们,立刻对幼儿说:“地震了,大家别怕!”于是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墙角等黄金三角地带,蜷曲身体,用双手护住头部,进行室内避震。解除地震警报信号,教师们带领孩子护头撤离班级,有序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老师们清点人数。演练从地震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活动场地撤离到空旷的操场,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据悉,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综治副校长张勇来园进班,为幼儿讲解地震来时如何自救自护。通过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地震图片、讲解遇地震逃生方法,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此外,为了确保演练能有序、有效进行,幼儿园还成立了“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疏散演练预案。

微信图片_20180514085810.jpg

微信图片_20180514085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