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批“00后”将迎高考,不要错过这些信息……

http://www.mwnews.cn  2018-06-04 17:26: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章盈旖)倒计时3天,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首批“00后”即将步入高考考场,迎来人生的首次大考。

  马尾区1259名学子将参加高考

  6月4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马尾区共有1259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师大二附中447人、二十四中84人、亭江中学208人、阳光学校257人、琅岐中学223人、社会考生40人。按科类来分,文史类239人、理工类615人、文史艺体类294人、理工艺体类111人。

    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马尾区考点为福建师大二附中。据了解,今年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共安排43个考场。其中,文史类8个、理工类21个、体音美类14个,日语考场1个,备用考场2个。

    根据我区实际情况,考试期间不设保密室,每科考试结束,试卷即上送市高招办。

    此外,今年我区春季高考共报名364人,其中师大二附中1人、亭江中学53人、阳光学校4人、琅岐中学55人、二十四中225人、社会考生26人。按科类划分,面向高中类121人,面向中职生243人。录取工作在4月初已结束。

    2018年高考时间表,考生们要牢记!根据4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时间安排的通知》,2018年高考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高考期间,这些事你得了解

  高考如约而至,事关千家万户的年度高考,已不单纯是学生的个人大事,为高考做好周全准备、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也是关系全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

    1.交通管制信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保障2018年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考试期间学生的交通安全,自6月7日至6月8日,每日7:45至11:45、13:45至17:40,马尾区文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此外,6月8日14:50至15:30对104国道西起六江路口、东至君竹环岛路口,登龙路君竹路口至水岸君山路口,沈海高速马尾君竹出口东往西方向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6日14时起,马尾区交警大队将在考场门口周围路段加派警力,加强对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考生营造有序、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8日下午高考外语听力测试期间,交警大队还将在师大二附中考场附近的各个路口增加警力分驻,并在君竹环岛附近设有“禁鸣喇叭”的交通警示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高考期间交警大队将加派巡逻车来回护送“高考直通车”,保障亭江、琅岐考生出行安全,其余辖区也均有专人展开巡逻。

  2.良好温书环境,不能“吵”

  为确保我区考生在中、高考期间享有良好的温书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日前,区环保局与城管局联合发文,要求从5月26日起,严格控制工地及娱乐业噪声污染,所有在建工地应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妥善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未经审批在夜(午)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所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超标排放的应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营业时间不超过24点。另外,在6月7日—6月8日、6月22日—6月24日中、高考考试期间,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3.天气因素也要考虑

  根据马尾气象分局发布消息,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6月6日,我区阴有小到中雨天气;6月7日—6月8日,我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高考期间,午后最高气温在30—32℃之间。

    马尾气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我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6月6日降水较明显,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考生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高考期间中午前后气温稍高,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建议考点要做好防雷装置的安全巡查工作,重点检查视听设备和浪涌保护器(避雷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