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孩两次走失获同一派出所救助

http://www.mwnews.cn  2019-06-18 12:27:39      【字号

男孩两次走失获同一派出所救助

  本报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这不是任任吗?你怎么在这里?爷爷在哪里呢?”6月17日,罗星派出所民警关切询问一位坐在派出所大厅椅子上的小男孩。听到声音,小男孩低头不语,不时胆怯微微抬头看着民警。

  6月17日上午,罗星派出所来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正是12岁的任任。半个月前,任任离家出走,在君竹环岛路逗留时被市民发现,报警后,任任“成功”在罗星派出所蹭到了一顿晚餐,后被爷爷领回家。半个月后,令民警惊讶的是,任任竟自己找上门,出现在罗星派出所大厅。

  “应该是派出所里有吃的,民警对他也很好,所以任任自己又跑去了。”当天上午,民警将任任送回家的时候,爷爷不禁感慨到。

  事情还得从6月5日说起,当天凌晨1点左右,罗星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马尾区君竹环岛附近,有一名小孩疑似走失。接到警后,民警吴志峰、魏名鹏当即驱车到达现场。看到孩子后,民警讯问孩子的姓名、家长的姓名、地址、电话,孩子除了能模糊自称“任任”之外,其他信息都无法回答。周边询问后,也没有市民认识该小孩,考虑到现已夜深人静,民警先行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经查,男孩名叫吴某任,今年12岁,家住琅岐,父母在外地务工,目前跟爷爷生活在一起。在询问和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任任智商偏低,了解到小孩还没有吃过饭,就将自己的点心和矿泉水送给他食用,并安排小孩暂时住下休息。

  随后民警迅速将信息反馈给琅岐派出所,让他们协助寻找小孩亲属。6月5日上午,村干部来到了罗星派出所,任任由其带回,终于回到了爷爷的怀抱里。任任爷爷告诉民警,4日上午,因为任任不听他的话,他轻轻打了几下任任,没想到任任竟趁着爷爷不注意,就离家出来了。这可把他给急坏了。“还好孩子没丢。”任任爷爷说。

  时隔半个月后,令民警惊讶的是,任任竟自己找上门,再一次出现在罗星派出所门口。于是,民警再次将任任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