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大陆溯源技术助力达沃斯论坛食品安保

http://www.mwnews.cn  2019-07-09 13:47: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姚琦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7月1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北京新大陆智能溯源科技有限公司“第四代便携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在大会期间成立的多功能移动实验室中,承担重要角色。会议期间,快速检测出食品的农残与毒物300多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本,为与会代表的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第四代便携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是由北京新大陆智能溯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将中科院化物所研发的拟除虫菊酯类,有机氮硫类等多种类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嵌入到新大陆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中,弥补了现有农残快检设备多检测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而很少能够检测中低毒性农药残留的缺陷,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有关新兴低毒农药残留检测仪器的市场空白,可在10秒内快速测出33种农药残留物和有毒物质。

  据了解,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共举办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等200余场活动,吸引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