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铆足招商精气神,周周落地好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9-07-11 18:17:51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

  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来,经开办着重引进私募基金落地,对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依托招商兴产业、强功能、做环境、聚人气、出形象,把“招商2019”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抓手,作为建设新时代马尾的关键一招,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做到周周都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2019年6月底,经开办共引进招商项目56个,总投资额74.8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基金项目34个,同比增长54%,基金规模55.6亿元,同比增长66%;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6.6亿元。56个招商项目中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26个,投资额64.1亿元,同比增长2%。

  2019年4月6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睿永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顺利办结增资手续,认缴出资额由301万元增资至30亿元,目前已实际到资1.8亿元,将作为兴业资产管理旗下的纾困基金,投向省内三家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2019年1月15日,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华侨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兴银成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在马尾区设立福州市华福榕金纾困发展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5亿元,系福州市首支纾困基金,精准有效解决民营上市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壮大,切实为民营上市企业解忧纾困。

  在强化招商引资的同时,自贸区经开办积极引导福州华侨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和福州市金控集团所属创投公司投向福光股份,成为科创板军工过会第一股、全国第四家、福建省首家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的企业;大力推动福州君信睿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成功投向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科创板IPO上市。

  此外,大力推动融资租赁企业对接实体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题。福州航空将1架波音737-800飞机通过融资租赁获得2亿元融资,系全省首单售后回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