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涉氨企业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9-07-17 11:14:2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16日上午,马尾区商务局牵头,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马江园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冷产品生产加工、储藏企业和使用液氨等多家涉氨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恒昌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和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等液氨存储、使用液氨较多的企业。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各企业制冷机房,重点查看制冷机房是否与加工车间有效隔离;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配电室、生产车间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各单位是否定时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巡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详实;是否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是否定期进行消防演练等内容。

  大队监督员结合涉氨企业的特点,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经常性地应急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