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手做国旗献给祖国妈妈

http://www.mwnews.cn  2019-09-19 15:39:38      【字号

小手做国旗献给祖国妈妈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国庆将至,9月18日,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大四班中举行了“庆国庆”制作国旗活动。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国庆的由来,10月1日是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是祖国妈妈的节日。老师们还为他们仔仔细细的介绍了国旗的每一个部分,包括颜色,每颗星星代表的意义,以及方向等等。孩子们知道了国旗是红色的,代表革命的象征,一颗大星是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中国人民,小星围绕大星,代表中国人民紧紧围绕着党中央。在认识了国旗后,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国旗图案和制作国旗的材料,指导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国旗。

  制作开始,孩子们亲自动手粘粘贴贴,有的还分工合作,你找五角星我来贴,忙的不亦乐乎,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很快就完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老师还为制作完国旗的孩子们的脸上贴上国旗小贴纸以资鼓励。“看看我做的国旗好看吧,国庆节快来了,希望祖国妈妈每天都快乐!”林宸安举着国旗蹦蹦跳跳地说道。

  “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国庆的节日气氛,在动手制作国旗的过程中,认识了解国庆节以及国旗的由来,从而萌发爱国旗、爱祖国的情感。”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大四班江老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持续深化文明校园风采展示,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将在微信公众号上的“美的校园”大栏目里开辟了“我的校园随手拍”小栏目,甄选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校园故事、校歌校徽校训、活动场景、典型人物等方面,用照片、短视频、H5页面等,呈现校园特色文化,反映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照片(原图)下方要标注名称和拍摄者(家长还要标注上班级);发给本班老师;截止日期:9月23日。

小手做国旗献给祖国妈妈

小手做国旗献给祖国妈妈

小手做国旗献给祖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