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市民广场大变样 群众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19-09-23 09:48:29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马尾市民广场,发现广场焕然一新,原本凋零的三角梅换上了茉莉花等绿植,群众休闲场所更绿意盎然。两侧不仅新增了长椅、艺术花架,原本“怠工”的喷泉也修理完成,重新复工,市民对这样的改变纷纷点赞。

  广场入口处75岁的杨朝英和朋友陈凤莲正坐在座椅上聊天、拉家常。杨朝英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都坐石墩上,现在有了座椅,周边还增加了花卉,有了休闲的地方。现在马尾更美丽了,我们感觉更幸福了。”

  马尾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民广场改造为我区开展“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及福州城区市民休闲空间建设提升工作之一,在市民广场的两个入口增加了50套铝合金座椅型花箱及8个艺术花架,不仅增加了美观效果,还方便了周围群众纳凉。“原来市民广场主要是以欧式风格为主,这次我们也按照这样的风格配备了花箱和花架,整体凸显出特色、特点,选用的铝合金花箱也不易腐烂,比较耐用。”

  此次改造不仅在绿化上下足了功夫,还修复了广场喷泉。“现在喷泉能够正常运行了,每个周末都正常喷水,为庆祝国庆,假期喷泉还会加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