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种”下爱国心 多形式学习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9-09-25 12:10:28      【字号

“种”下爱国心 多形式学习船政文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24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 ”主题课在船政博物馆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30余名学生共聚一堂学习船政知识。与此同时,学生们还通过现场参观,让爱国教育文化的种子在校园生根。

“种”下爱国心 多形式学习船政文化

  孩子们对船政文化进行实地参观,并开展分组讲解,填写愿望卡片等参与性与创造性的团队游戏、动手制作等活动,“寓教于乐”。

“种”下爱国心 多形式学习船政文化

  一个下午的研学时光触动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激发了他们热爱马尾、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决心。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黄婧馨说:“通过研学活动,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奋斗,为马尾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要好好读书,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

  “通过把传统文化、船政知识、爱国教育等巧妙地融入教学之中,走出课堂学习,这都会让孩子们更乐意接受,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老师王静告诉记者,课本上的知识都是静态的展现在学生的面前,不免枯燥无味。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用脚步丈量、用眼睛观察、用心灵感悟船政文化,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马尾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