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9-09-29 12:47: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爱国意识,培养爱国感情,争当爱国先锋,连日来,马尾区司法局陆续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23日,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前往马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琅岐游击队革命遗址,向社区服刑人员展示琅岐游击队开展革命游击斗争的英雄事迹及陈可珠等革命烈士赤胆忠心、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在游击英雄纪念碑前,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人员深切悼念革命先烈,重温入矫誓词,再次作出遵守规定、爱国守法的承诺。活动后,全体人员对广场周围环境进行了打扫并垃圾分类。

  9月24日,马尾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潮江楼和观看爱国主义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边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感人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一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感受当代国人对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最后,司法所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爱国主义知识测试。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都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踊跃参与,部分服刑人员还主动带子女参加学习,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社区服刑人员充分了解了祖国的悠久历史,熟悉了祖国的伟大成就,增强了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和信念,大家纷纷表态今后要主动学习,积极接受改造,用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宽大政策,回报社会、家庭和亲人对自己的包容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