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电动车换牌开始 网络预约可优先办理

http://www.mwnews.cn  2019-11-11 12:40:58      【字号

马尾区电动车换牌开始  网络预约可优先办理

马尾区电动车换牌开始  网络预约可优先办理

马尾区电动车换牌开始  网络预约可优先办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11月11日,在马尾区中垱路2号(原骏和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内)电动车换牌点,不少市民陆续前来换牌。现场,市民首先通过出示提前预约的二维码进入等待区,紧接着进入查验区进行查验,市民需携带车和身份证、行驶证等材料到场接受查验。查验中,民警对电动车车架号、是否属于盗抢车辆进行查验确认,检查车辆是否符合换牌标准,查验结果实时上传到系统后台。查验审核通过以后,进入业务受理区领取新牌照,最后到装牌区进行装牌。

  “昨天就提前预约了,需要带的材料也提前准备好,不到一会儿就办好了手续,拿到了新牌。”市民连斌告诉记者,拿到新牌子后,还需现场进行安装,工作人员会在现场拆除旧牌,并安装新号牌。

  马尾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涌介绍, 市民换牌前可以通过“福州交警”App和“e福州”App提前预约,优先办理。马尾区设置了两处回购补偿和换发新号牌联合工作点:马尾区中垱路2号(原骏和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内)、琅岐镇林业站。为方便民众周末办理业务,回收点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2:00、13:00~17:00,遇法定节假日照常休息。

  此外,针对需要办理电动车回收补偿的市民,补偿方式除了现金补偿外,还可以选择换回收补偿卡。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卡通过年检的方式续费预充值,卡片补偿有效期分为4年、3年、2年,每年度预充值2000元金额(不计息),卡片自领取之日起,每满一年需年检后方可继续使用,年检时清除上一年度余额,并再次预充下一年度金额。刷卡时若提示“请年检”,请持卡片至市民卡直属营业点或闪充点办理年检。补偿有效期届满,该卡自动作废不再年检。

  据悉,福州市11月10日起启动换牌,设置6个月的更换号牌过渡期,对已在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内登记注册的车辆免费换发新式号牌,过渡期允许办理原号牌转移登记。过渡期满后,五城区内电动自行车采用新式号牌,分为黄色和蓝色两种,实行分区域通行管理。也就是说,明年5月10日起,逾期未更换号牌的电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号牌,车辆只能办理回收补偿业务。已经更换的蓝色号牌电动自行车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和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区域或者路段通行。黄色号牌电动自行车则允许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

  换牌需携带材料及注意事项:

  车主本人携带本人登记的车和号牌、身份证,电动自行车行驶证,非五城区户籍人员换领黄色号牌还需提供五城区居住证。

      对于新购买的电动车挂牌,市民可直接通过“福州交警”App和“e福州”App进行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