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主题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11-14 12:18:54      【字号

亭江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主题日”宣传活动

亭江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主题日”宣传活动

亭江中心幼儿园开展“119消防主题日”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张晓薇 文/图)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福州市亭江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从11月初开始,亭幼就组织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防安全教育、参观亭江消防中队等系列活动。 11月7日,亭幼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亭江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走进班级,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

  消防员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诱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的巨大危险性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寻找辨认消防安全通道、如何快速逃生,如何报火警,向幼儿园老师、安保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中如何及时引导幼儿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授了校园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之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定幼儿园教学楼发生火灾,幼儿园安保人员在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协助保育老师快速引导各班小朋友用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按照规定线路迅速、有序撤到操场。消防队员快速控制火势并引导逃生。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还为教职工及家委做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介绍了家庭火灾应急处理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亭江中心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消防主题系列活动,增强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技能及遇见火灾的正确对策,把“安全”的种子潜移默化深扎在孩子心中,更让孩子们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技能。今后,亭江中心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将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