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点亮童心 支教播种梦想

http://www.mwnews.cn  2019-11-14 11:43: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12日下午,阳光学院红色志愿服务队走进共建学校亭江第二中心小学开展“艺术点亮童心,支教播种梦想”主题帮扶支教活动,共同推进“文明校园+乡村少年宫”共建工作,合唱教学班、舞蹈教学班、葫芦丝教学班三门艺术支教课程的首次开班受到亭江第二中心小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课上,志愿者先就认识简谱、学习节奏开始,让学生从基础的乐理知识开始学习,共有六十余名学生参与,舞蹈室内,同学们刚进入教学环节便立马被老师优美的舞姿吸引,认真的跟随老师学习舞蹈组合动作;葫芦丝课程班级的二十余名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认识简谱,熟悉葫芦丝的指法,训练葫芦丝直发音阶练习,45分钟的课程在欢笑和满满的收获中度过。

  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郑云表示:“非常感谢阳光学院艺术系师生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持续稳定、有成效的开展,更好地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办校目标”。

  阳光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每个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不仅收获满足感和成就感,更在教学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艺术点亮童心,支教播种梦想”红色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艺术系探索建立支持地方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的重要举措,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美育教育发展的功能,进一步深入打造艺术支教品牌。

  据悉,今后还将对在教学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聘书,以此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此项意义非凡的志愿活动中。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阳光学院艺术系与福州市亭江第二中心小学达成结对共建协议,同时,在我系领导高度重视下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力军的红色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