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新港社区进兴党建工作室挂牌

http://www.mwnews.cn  2019-11-21 17:39:00      【字号

马尾区新港社区进兴党建工作室挂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了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0日,马尾区新港社区进兴党建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马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马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芳,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饶冯帅,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和社区部分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杜进兴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大量的图片课件、活泼的语言,介绍了我国在国防、科技、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入地为大家讲解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等“四个自信”,给近50名社区老党员和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渔业公司退休党员高吓目说:“这堂党课为我们以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发挥退休老党员余热活动,带来了很多启发。”

  杜进兴还向党建工作室捐献了200多册书籍。他表示,建立党建工作室,就要做实在的事,起到引领和带动的作用,今后,只要哪里社区工作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今年90岁的杜进兴自离休后,一直发挥余热,热心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曾多次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仅如此,他自学制作系列课件,多年来累计已制作了30多个主题课件,先后有7个课件被省、市关工委发至各地推广,受到多位领导的肯定。2014年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他“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他被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位福建最有影响力企业家”之一。

  据悉,为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传递正能量,引导和感召社区离退干部和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马尾区共成立了三个党建工作室,分别是“新港进兴党建工作室” “马限长桂党建工作室” 和“沿山可淮党建工作室”。三个工作室分别以红色传承者杜进兴、书香文化传播者陈长桂、正能量传播者洪可淮三位老党员的名字命名,旨在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社区内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共同发挥所长、发挥作用、发挥余热。

  记者了解到,党建工作室以“有统一标牌、有服务团队、有工作制度、有活动、有记录”的“五有”为要求,以“引领正能量好、内容设置好、活动开展好、工作氛围好、发挥作用好”的“五好”为目标,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红色传承” “党建+书香文化” “党建+传播正能量”活动,打造马尾的“一室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