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入校防疫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04-06 22:21:15      【字号

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入校防疫应急演练

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入校防疫应急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什么时候开学?开学后如何筑牢校园复学防“疫”线?这些问题成为了现阶段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4月3日上午,马尾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入校防疫应急演练,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马尾区实验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应急小分队、保安员等参与演练。

  上午,马尾区实验幼儿园校园一如寒假时期的宁静。记者从大门进入,要先在指定学校大门前的等候排队区,按照每人间隔1米的距离按顺序依次进入智能防疫测温区进行人脸识别、信息比对和体温检测,需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校园。

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入校防疫应急演练

  操场上,工作人员正在对教室、走廊进行消杀。另一边,学校管理人员正在整理着学生的健康记录。“目前,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复学准备,额温枪、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备足。开学后,学生们采取错时、分流上下学制度,每日还需通过两道关。首先是通过校门口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测温,若发现异常现象,便将其隔离。到教室后,还要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重重把关确保万无一失。”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林勤表示。

  在林勤看来,复学防疫工作硬件设施配备很重要,学生防疫习惯的培养更不容忽视。目前,该校已经多次通过网课、网络班会、微信视频等方式向学生开展新冠肺炎专题教育培训,引导学生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在开学前,让学生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不扎堆玩等好习惯。“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规范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增强了实战操作能力,为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复学做好充分准备。”林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