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诵经典 缅先烈

​——阳光学院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线上党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4-09 11:50:24      【字号

诵经典  缅先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朱恬恬 文/图)记者获悉,为铭记烈士功绩,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日前,阳光学院艺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诵经典、缅先烈”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线上党日活动由“诵红色诗词”、“讲先烈故事”、“观红色作品”、“抒心中感想”四个活动贯穿。4名学生党员代表慷慨激昂献上祭英烈诗词朗诵,《红色旋律、激情飞扬》、《缅怀先烈诗歌》、《清明祭英烈诗歌》、《那一抹闪闪的秋色》,全体党员在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学生党员代表线上分享《革命烈士董存瑞》、《“海空卫士”王伟》等的先烈故事。结合专业特点,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舞蹈作品《八女投江》,该舞蹈作品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与日军血战到底而决不屈服,最后集体投江殉国的英勇事迹。

  艺术作品弘扬文化自信,红色艺术作品作为红色历史的载体,发挥着传承、传播、共情的作用,也是开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有效载体。支部成员表示,在故事中我们得到很多启发,心中涌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及缅怀之情,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代更应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在今后的作品创作、艺术展演中融入红色基因,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