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老旧小区首次引入专业物业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20-04-10 10:07:17      【字号

马尾老旧小区首次引入专业物业管理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4月1日上午,三木物业正式入驻帝豪花园小区,让“失管”了十多年的帝豪花园有了“新管家”。

  “现在小区环境是越来越好了,你看这干净整洁的道路、停放规整的车辆以及修剪整齐的草木。你可能想象不到,在几天前,这里的绿化还无人打理,停车还混乱无序。”帝豪花园临时管理小组组长唐允浩告诉记者,为了引入专业物业管理,从去年帝豪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以后,业委会和社区就开始不停的筹划,从联系物业公司到签下合同,这期间历经了多番周折。回想起当时公布投票结果的那一瞬间,唐允浩表示依然会紧张。“在为期一周的投票时间内,有294户业主以民主投票方式参与到其中,最后豪花园小区以超过80%的赞成率通过引进三木物业进行管理方案。”

  据悉,在推进物业管理进小区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的阻扰,一方面是物业费从原来每平5毛上涨到8毛,很多业主反映涨的太多,不接受。另一方面是物业进来以后,小区不仅要根据配套车位限流,还要交纳停车费用,部分有车业主也表示很难接受。“虽然我也希望能少缴纳费用,但是如果小区没有物业来管理,小区停车混乱无序,消防通道、行车道、人行道经常性堵塞,邻里之间经常因为这个事情闹得不愉快。而且小区还经常出现电动车丢失等现象。”正在停车的王先生说。

  三木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针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接下来将针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进行下一步规划。“接管老旧小区对于三木物业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能与帝豪花园的业主们慢慢磨合,让他们感受到物业管理带来的便利。”

  对于帝豪花园小区引进三木物业管理,马限社区书记陈秀英表示,物业管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居民的居住质量。由于老旧小区普遍缺乏物业管理,导致小区私搭乱建、毁绿占绿、乱停乱放等现象长期存在。“尤其在去年小区改造完成后,帝豪花园业委会也发现后期的长效管理出现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主动向社区寻求帮助。”陈秀英告诉记者,对于引入专业物业管理这个想法,不是一时兴起的,早在帝豪花园小区改造前,社区干部就通过入户调查询问过业主有关小区改造后长效管理的建议。“那时就有200多户的业主希望能够引入专业的物业对小区进行管理,因此在业委会向我们寻求帮助的时候,我们就把这个想法和他们沟通了一下,结果大家都觉得非常不错,最后的投票结果也是在我们意料之中。”

马尾老旧小区首次引入专业物业管理

马尾老旧小区首次引入专业物业管理

马尾老旧小区首次引入专业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