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亭江排洪渠整治项目已完成90%,将于6月份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0-04-14 17:13:46      【字号

马尾区亭江排洪渠整治项目已完成90%,将于6月份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4月14日,记者来到马尾区亭江排洪渠整治(亭江中心区山洪排涝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忙碌地进行设备机房的外墙收尾和地面清整,以及设备安装和永久电源安装工作。目前新南搬水闸和南搬排涝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排洪渠已完成约90%,计划2020年6月份泵站和水闸投入使用。

  “原来的南般水闸是木质结构的,只有两孔,已不能满足沿途各村的排涝需求了。”项目负责人介绍道。新南搬水闸净宽15m,共3孔,建成后排涝能力为每秒排涝流量75立方米。南搬排涝站设计抽排流量30立方米/秒,安装3台560千瓦潜水轴流泵,将有效改善排涝能力不足的现状。

  据了解,福州市马尾区亭江排洪渠整治(亭江中心区山洪排涝一期)工程位于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中心,工程内容主要有2#排洪渠下游出口段0.85km整治、新建新南般水闸和南般排涝站。项目总投资0.89亿元,2018年3月动工。

  项目惠及西边村、闽亭村及南般村等村,溪水经南般水闸流入闽江,当外江侧受洪水或潮水顶托不能及时排出时,关闭新南般水闸闸门,由南般排涝站通过排涝泵站将涝水抽排入闽江,使沿途各村的排涝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