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策惠企 共克时艰

http://www.mwnews.cn  2020-04-15 15:37:56      【字号

政策惠企 共克时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郑婷)4月13日,福州景源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马尾区商务局送来了一面锦旗,“政策惠企 共克时艰”几个大字蕴含了深深的情谊。

  2019年10月至12月,景源登国际贸易公司向智利客户出口了3票总价值33万美元的童装。受当时国际形势影响,在2020年1月,景源登国际贸易公司收到买方破产重组的邮件,被告知无法支付货款。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景源登国际贸易公司上下颇为着急,第一时间想到曾购买了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受理并先行赔付了8万美元,帮助企业解决了年底供应链信用付款难题,随后又顺利追回了23美元货款,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损失。

  “感谢政府有这样一个政策为我们中小企业保驾护航,不然我们这一跤很可能爬不起来,尤其是在今年这样一种形势下,能够渡过难关,我们非常感恩。”景源登国际贸易公司的张经理说。

  据了解,让景源登国际贸易公司收益的出口信用保险是马尾区为中小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的区域统保政策。我区的区域统保政策采取“政府出资、企业受益”的模式,统一为出口2000万美元以下的外贸企业购买信用保险,旨在提振企业出口信心,降低企业出口风险,化解中小型出口企业 “有单不敢接”的难题。自政策执行以来,不少企业从中受益,深受企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