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公园月见草盛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4-16 15:53:21      【字号

东江滨公园月见草盛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薛海云 文/图)每到四月中旬,在马尾东江滨公园,一朵朵粉色月见草迎风绽放,粉色小花连绵成片,如同一条碎花地毯,为马尾春日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4月16日,记者来到东江滨公园,看见一万多平方米的月见草全部盛开,宛如一湾粉红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这片粉色花海,远远看过去就让人心情舒畅,走进一看更是欢喜了。”游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大楼上班,由于疫情近两个月她都没有到东江滨公园散步,今天在楼上看见公园里盛开了一大片粉色月见草,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和同事一起下楼拍照留恋。除了游女士外,还有不少“追花使者”,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刚满5岁,她在妈妈的陪伴下,犹如一只小蝴蝶,欢快的在花丛间翩翩起舞。“今天天气好,小朋友在家里也呆不住,拉着我就要到月见草这里拍照。”林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就喜欢花花草草,经常傍晚都要来逛东江滨公园,现在看到这一大片盛开的月见草,更是走不动路了。

  众所周知,月见草只在傍晚来临时开花,天亮时就会凋谢,但在东江滨公园你能看见全天盛开的月见草。带着疑惑,记者联系了公园的养护人员,他表示东江滨公园种植的月见草全名叫美丽月见草,它和一般的月见草的区别就在于,白天也会开放,并且花型优雅,气味芬芳。“每年清明过后,月见草就会陆陆续续开始绽放,现在已经是月见草的盛花期了。”公园的养护人员表示,美丽月见草的花期比一般月见草更长,但如果要观赏现在已是个好时节。

  如果你想和春天打个照面,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片粉色的花海。值得注意的是,东江滨公园正在改造建设中,来赏花的市民要注意安全。

东江滨公园月见草盛开

东江滨公园月见草盛开

东江滨公园月见草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