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台企业破产援助资金管理办法

马尾区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20-04-22 17:07:4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喆)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按照“争取政府对办理破产案件的支持,推动建立重大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的任务要求,马尾法院于4月22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与区政府协同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区级府院联动机制及出台《福州市马尾区企业破产援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情况。

  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的建立,旨在积极协调各单位各司其职,在人事、税务、登记、金融等方面对破产工作形成合力,主动服务破产企业审判工作,让“僵尸企业”快速清理出市场,让没有发展前景和希望的企业通过清算后及时退出市场,让有希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通过破产重整或和解实现重生。同时,对重大破产案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办法》的出台,则能够消除破产管理人工作顾虑,促进破产管理人依法及时履职,同时配合专项援助资金用于“僵尸企业”或者其他无财产可用于清偿破产企业中对管理人开展工作经费的部分垫付,共同推进破产管理人制度长期健康发展。

  下一步,马尾法院将进一步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充分发挥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作用,通过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共同推进“府院联动”机制良性循环,确保破产工作依法推进,依法维护政府、企业、职工和债权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