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预约接种疫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4-26 16:34:38      【字号

我区开展预约接种疫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记者获悉,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约接种疫苗活动。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个月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预防接种服务也相应进行了调整。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歩恢复,我区通过增设接种日,增加当日预约人数等方法保障常规预防接种工作,对推迟接种者实施补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苗接种时间为2020年4月—5月,补种对象为因新冠疫情而推迟接种的受种者;因其他原因未按国家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漏种者;若补种对象有以下情形,应暂缓为其预约和补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医学观察未满14天者,或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或近14天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