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马尾推出一条乡村游线路

http://www.mwnews.cn  2020-04-27 11:23: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2020年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并发布了30条乡村旅游线路。其中,我区推出一条亲子时光欢乐游路线,到乡村体验别样假期。

  据介绍,该条线路福州五一广场出发→马尾闽安古镇,亭江炮台公园→琅岐阡陌生态农庄→阡陌生态农庄采摘、农事互动体验→午餐→琅岐龙鼓度假村→琅岐红光湖公园→返回福州。

   闽安古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由唐至清均是军事重镇与海上贸易重镇,留下了包括迥龙桥、协台衙门、戍守台湾将士墓群、亭江炮台等海丝遗迹,蕴涵着船政文化、海关文化、军事水运文化等历史积淀,保存有大量唐、宋、元、明、清文物古迹。阡陌农庄是琅岐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种植各种瓜果、蔬菜,拥有乡村民宿、亲子乐园、垂钓、农家乐等休闲服务,是体验乡村美食,采摘、溜娃、游玩好去处。琅岐龙鼓度假村位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背山临海、风光秀丽,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沙滩平坦,可参观沙滩、怪石、岩洞和礁石美景。红光湖公园是福州最大的人工湖公园,公园以创意水上活动为特色,是一个具有旅游、休闲、体验、创意为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是琅岐生态旅游的新亮点。

  “这条线路主要契合乡村游主题,包括亲子乐园、垂钓、琅岐葡萄、瓜果以及海鲜美食体验。现在正值琅岐杨桃季,感受不一样的采摘乐趣,还能体验乡村农家乐,感受乡村风光。”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闽安古镇则能探寻千年古镇的文化魅力,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到清新乡村走一走,去呼吸新鲜空气,无疑是一种健康的休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