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阳戴上“美瞳”

http://www.mwnews.cn  2020-04-27 16:57:44      【字号

太阳戴上“美瞳”

太阳戴上“美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连日来,冷空气逐渐淡出马尾,太阳公公又重新眉开眼笑。今天午间,马尾上空还出现了让人赞叹不已的日晕景象,自带光环的太阳瞬间刷爆朋友圈。

  中午的太阳就像戴了美瞳一样,周边出现一个内红外紫的彩色光圈。据马尾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其实是一种常见的大气光学现象。当天空中有小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太阳光穿过云层在小冰晶上发生折射或反射,看上去在太阳的周围出现一个圆圈,由内而外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这就是日晕。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说的是如果出现日晕,夜半三更会下雨,如果出现月晕,那么第二天中午会刮风。不过,今天的日晕并没有带来天气直接的变化,下午马尾依旧是晴好天气,并未下雨。

  不过,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是多云天气,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8℃。总体来说,假期前的马尾,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昼夜温差较大,夜晨气温较低,在16℃上下徘徊,市民夜晨外出要多加一件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