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批量供应铝制口罩鼻梁条近2亿根

中铝瑞闽帮你“稳住”口罩

http://www.mwnews.cn  2020-04-27 18:01:04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蓝启森

中铝瑞闽帮你“稳住”口罩

中铝瑞闽帮你“稳住”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口罩需求暴涨,不少企业纷纷扩产、转产,然而鼻梁条缺货却严重制约了产能提升。在这个时期,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立刻组织骨干进行技术研发,转产专业医用口罩鼻梁条,目前已向生产口罩厂家供货近两百吨。

  两百吨口罩鼻梁条是什么概念?中铝瑞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瑾告诉记者:“我们测算了一下,一吨的量大概是一百万根鼻梁条,两百吨也就是将近2亿根鼻梁条。”

  几乎与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同时,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峰凭着多方了解到的讯息,以敏锐的嗅觉感应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立即做出了公司部分转产口罩鼻梁条的决定,交代研发技术人员成立攻关组研发铝制口罩鼻梁条。

  作为一家从事高精铝板带加工的现代化企业,中铝瑞闽公司在年前收到了来自多方的订单,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备了充足的铝原料。但铝制口罩鼻梁条还是第一次接触,而且细算下来鼻梁条生产几乎没有利润,甚至可能还要贴钱。“在这个举国维艰的时期,我们有能力就要勇担当,利润什么可以先放到一边,抓紧去做吧。”董事长蔡峰的声音铿锵有力。

  于是,从大年初一开始,技术攻关组冉继龙等三人就开始着手铝制口罩鼻梁条的研发。“铝合金有很多种,不同铝合金种类中所含的元素是不一样的。我们平时所生产的铝板和铝制口罩鼻梁条还是存在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硬度啊,元素、性能等都要重新研究。”技术质量部副经理冉继龙告诉记者,于是他们收集了多种口罩拆出鼻梁条,从材质到形状再到工艺,并比照相关国家标准进行研究。经过几天的加班加点,终于研究出了相关的技术参数。

  “我们先小部分投入车间生产,在跟料的过程中发现成品还是过硬,就又进行了数次调整。”冉继龙表示,反复调整之后,技术参数就定下来了。中铝瑞闽铝制鼻梁条,主要应用于医用和颗粒物防护的N95口罩,半硬状态,尺寸、规格、合金牌号采用国际通用标准和规格,也可按客户需求定制。

  在此次事件中,中铝瑞闽公司上下齐心的行动力可见一斑。着手生产了,质量检验和业务方面也得紧紧跟上。短短几天,公司行政管理、人力资源、技术攻关和生产物料等各个团队就高效运作起来了。2月2日,就发出了第一批共2吨的鼻梁条到深圳,2月8日发出第二批共10吨,迄今为止,中铝瑞闽公司已向全国各地供货近200吨的铝制鼻梁条。

  中铝瑞闽公司作为一个从事高精铝板带加工企业,公司订单承接稳定,年前订单量更是突破记录。为了能够按时把货交给客户,瑞闽公司一直在赶产量,春节也不停产。“因为我们春节不停工,因而我们的职工大部分都还留在公司,在疫情下就返厂复工的人就比较少。”公司团委书记蓝启森告诉记者,“但是,对于疫情我们仍丝毫不敢松懈,只有抗疫和生产两手抓才能真正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公司除了备足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更是制定了本公司防控疫情各项措施,专人负责检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