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零容忍”拆除隐患房屋

http://www.mwnews.cn  2020-04-29 17:01:23      【字号

琅岐镇“零容忍”拆除隐患房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拆除琅岐镇吴庄村幸福水库上方违法建设猪舍及管理房面积约1500㎡、拆除金砂上头仑34号违规占用集体土地面积约350㎡、拆除龙台村违章搭建铁皮棚面积约95㎡……”

  连日来,琅岐镇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挂图作战,边查、边改、边拆,在全镇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了 “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实现排查全覆盖,累计排查点位36692个,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12处,顺利提前完成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29日,累计拆除12处隐患房屋,拆除面积871.18平方米。

  走进金砂村上头仑违建拆除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对违规占用集体土地建设围墙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该户多人企图干扰执法,但现场人员顶住压力坚决予以拆除。琅岐城管中队中队长蔡叶升告诉记者:“我们结合“两违”春季攻坚战、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等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73人次,钩机3部,支持“拆违”工作。同时,我们也理解村民舍不得拆除,毕竟住了这么久,年久失修造成安全隐患。后来经过工作人员多方协调、劝导,村民也懂得了政府是对他们安全负责,在危房拆除工作中没有商量余地。”

  拆除现场,村民老林和其他村民一起,现场围观了违建拆除情况,看着违建被挖掘机推倒,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林说:“这是非法占地,拆得好!前几天政府还拆除了在水库上方违法建设猪舍影响生态环境的违建,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琅岐,怎么能同意平时生存的环境就这样破坏下去呢?最近看到政府下大力气整治乱搭乱建,大家都很满意,保障了我们这些世代在琅岐镇住的人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琅岐镇政府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排除一切阻碍,采取摸底排查,分类施治,统筹推进的工作方法,举全镇之力,聚干群之智,重拳出击,铁腕“拆违”,保障人民群众的房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