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间隔一个小时 学校演练进行时

http://www.mwnews.cn  2020-05-07 17:40: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这位同学,你的体温是37.6℃,我们现在先把你带到观察室,你不用紧张。”老师把低烧的同学带离教室后,全班同学相距一米,有序地离开了教室。工作人员随即进入教室,进行消毒。这一幕,发生在5月7日上午进行的罗星中心小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演练中。整个演练分为入校门、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演练、 消杀演练、午餐演练、课间值班演练、放学演练六个环节。演练中的学生均由罗星中心小学行政、教师扮演,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进行的是“入校门”环节。佩戴好口罩的学生排着队,前后相距1米,在大门口等待进入学校。一名值日行政、两名值日教师、保安手持额温枪对学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记者看到,每一位“同学”在校门口都会在一块喷了消毒液的地垫上蹭鞋底消毒。

  接着进行的是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发生的一场“小风波”。上课过程中,一名同学举手告诉老师头晕,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教师随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测量,显示37.6℃。科任教师安排学生自习,电话通知班主任到班内管理学生后,马上将其送至校医室。校医将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并了解学生是否曾经到过疫情重点地区。校医为学生再次量体温,做信息记录,档案登记。随后,学校决定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医生迅速将患病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打电话给社区人员接诊,稳定学生情绪后,再次测量体温,并对疫情学生进行初步救治。现场处置组通知患病学生所在班级其他学生停止校内常态活动,转移到备用教室,消毒防疫组对该班教室进行消毒。

  中午放学时,教师佩戴口罩在食堂门口洗手后取用餐具和到售卖窗口购买,即取即走,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摘口罩。就餐间隔在1米以上,就餐中不交流、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并离开,按一米距离排队,将剩饭菜倒进泔水桶,餐盘、餐具分类送到相应回收桶。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校园、教室、食堂、厕所等场景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在演练总结中,罗星中心小学校长还对本次模拟演练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在下一次演练中进一步完善,真正做到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