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http://www.mwnews.cn  2020-05-08 10:39:56      【字号

“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记者 薛海云

  捐赠防疫紧急医疗物资,捐资200万元支援省市疫情防控,为一线环卫员工购买购物卡……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翁希明身体力行诠释社会责任,以“捐赠+捐资”双轨并行的方式,为疫情期间筹措短缺物资,尤其是医疗物资带来了“及时雨”。

  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月17日起,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加入复工复产队列中,“防疫+生产”两手抓。日前,在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只见工人们戴着头罩、口罩,有序在机器旁组装、包装、测试等。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国汽车尾气三元催化剂行业领军企业,专业从事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高科技环保技术的研究,致力于解决汽车尾气催化净化难题。

  在家的远程办公、延迟交货时间、餐厅实行错峰用餐和分餐制……1月22日,公司紧急成立以董事长翁希明为第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保障员工到岗、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暖心”大升级。“从2月17日复工后,我们通过加班补贴、食宿安排等,激励员工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复工复产。”翁希明说,除了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保障合理购入应急物资、消杀用品、防护物品等,厂区还会采取严格的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设立 24小时健康调查岗,预留隔离场所,各区域每4小时消毒一次,餐厅实行错峰用餐和分餐制。

  在管控严防之下,朝日环保近200名员工及家属零感染、零疑似,将疫情阻击在“家”门之外。不仅如此,在复工复产模式按下“加速键”期间,根据近两个月的订单反馈,朝日环保公司今年上半年业务未受影响。“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我们有能力控制影响范围。”翁希明表示,公司产值与去年一季度相比相差不多,预计可以达到3亿元。接下来企业一边防疫一边生产,通过技术升级和改造有效提高产能、节约成本、弥补损失。我们对下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精准捐赠实力成色都在线

  事实上,一次雷厉风行的全民防疫,物资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在这场疫情防控风暴中,朝日环保充分展现了实力和“成色”。彼时,翁希明代表朝日环保开发有限公司向社会表示:“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2月11日,疫情阻击战进入胶着阶段,翁希明带领朝日环保公司捐赠200万元支援省市疫情防控。翁希明通过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向福州市五城区的一线环卫工人捐赠100万元,购买总额度102.5万元的购物卡(面额100元),发放给一线环卫工人,补助他们日常生活所需。另外,他还向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援福建省贫困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与治疗、购置医疗设施设备等光彩公益项目。除了为家乡捐资,翁希明还向福州有关方面捐赠了一批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当然,这不是翁希明第一次代表朝日环保有限公司用行动诠释大爱与责任。自公司成立以来,翁希明代表朝日环保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已远超1000万元,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兴学赈灾、等各种公益活动。他先后向贵州、云南捐赠教育扶贫资金,深入省内老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革命五老”。2019年9月9日,刚参加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大会载誉归来的翁希明,向福州市聋哑学校教师们送上20多万元慰问金,支持特教事业发展。2019年国庆前夕,翁希明赴宁德寿宁下党乡签订协议,5年内出资100万元定制“爱心茶园”,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我应尽的义务。我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投身防疫工作,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翁希明表示,这次疫情危机,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除了出行不便,基本生活没有受到影响,整个社会依然有序运转。这既是国家治理效能的体现,也进一步证实了完善的工业体系对国家长治久安的独特意义。先进制造业是中华民族崛起的脊梁。相信疫情结束后,国家会更加重视制造业的发展,推进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