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我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http://www.mwnews.cn  2020-05-08 12:25:44      【字号

5月1日起我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5月1日起我区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海洋伏季休渔是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自5月1日12时起,我区沿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为期三个月。

  日前,福州市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海事局开展海洋伏季休渔宣传工作,执法艇沿着闽江水域顺流而下进行检查,发现渔船立即停靠并进行禁渔期宣传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

  据悉,从4月中旬开始,马尾区渔政执法部门按照省市规定,深入辖区码头和渔船停泊点,向渔民宣传伏季休渔各项政策规定及安全生产等注意事项,明确渔船停泊区域,广泛宣传2020年伏季休渔政策和新修订的《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让渔民群众熟悉了解海洋伏季休渔的规定要求以及对应的罚责,早知道、早准备,营造良好的伏季休渔氛围。截至目前,现有100多艘海洋捕捞渔船已全部返港休渔。

  此次休渔期间,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联合海警、海事等部门开展不定期海上巡查,对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切实维护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