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先练兵——琅岐镇闽江村开展防汛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05-08 15:00:10      【字号

未雨绸缪先练兵——琅岐镇闽江村开展防汛演练

未雨绸缪先练兵——琅岐镇闽江村开展防汛演练

未雨绸缪先练兵——琅岐镇闽江村开展防汛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郑涛 文/图)5月8日上午,琅岐镇组织辖区闽江村开展低洼地带群众转移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闽江村受台风和闽江潮水潮汐影响造成洪水淹入,急需对低洼地带居民进行转移安置为背景,分为调度组、抢险组、转移组、操作组等4个小组。

  “受今年第一号台风及闽江潮水潮汐影响,洪水可能淹入,我村即将受淹,请低洼地带村民尽快到村老人会避灾,并听从村抢险队员的指挥。”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村广播不断响起预警并动员群众转移,锣长沿村主要通道鸣锣并高喊:“洪水快来了,请大家赶快转移到避灾点。”按照预案的分工安排,抢险组成员紧急对低洼地带进行沙袋阻隔洪水,村转移组队员快速深入村居敲着锣、用高音话筒挨家挨户催促群众赶快从家中出来,进行统一集合、安全转移,20余名被困群众在救援小组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转移到村老人会临时避灾点。

  此次演练总指挥高君炜表示,“希望能通过演练,当真正的大洪水来临时,我们能真正做到不慌不乱、有条不紊、安全迅速地转移。希望镇、村干部、群众通过这次演练能真正提高洪水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