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起贪念偷手机 警方9小时破案

http://www.mwnews.cn  2020-05-12 19:51:55      【字号

男子起贪念偷手机  警方9小时破案

男子起贪念偷手机  警方9小时破案

男子起贪念偷手机  警方9小时破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凌晨时分,在马尾区某公司车间内,一男子自作聪明,戴着帽子和口罩,偷偷来到车间鞋柜区,左右环绕无人后,偷偷撬开一鞋柜,取走手机。近日,快安派出所在接报一起盗窃警情后,迅速出击,在短短9个小时内,就将嫌疑犯抓获,并为被害人追回被盗手机。

  5月7日上午10时,市民张某瑞来到快安派出所报警称,她于当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将自己刚没一周不到的手机存放在其公司厂区鞋框区其名下的鞋柜内。当日2时20分左右,下班的张某瑞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而柜子也被撬开。手机当时购买价格为5999元。

  接到报警后,快安派出所民警方中迅速联系刑侦大队民警陈孝旺一同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监控显示,5月7日凌晨,一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在案发车间内转了几圈后蹑手蹑脚进入鞋框区,随后迅速来到张某瑞的鞋柜前,迅速撬开锁,并从中拿走手机。两分钟后,他迅速离开现场,在监控画面中留下一个黑色的背影。

  “我们初步判断这是一个熟人作案,并且他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快安派出所民警方中解释道,视频中的男子非常了解车间,对受害者的鞋柜的位置非常熟悉。另外,他应该是十分清楚受害者当时正在上班。此外,偷窃的目标也十分明确,直奔受害者的手机。“根据以上这些判断,我们怀疑该男子具有重大的嫌疑。” 方中说。

  但令方中等人头疼的是,由于该男子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从外貌特征上无法识别其身份。随后,方中再次询问受害者张某瑞。张某瑞回忆,5月6日傍晚6点许,前同事包某荣曾打电话邀约自己去玩,自己以要上班为由拒绝。当天晚上11点左右,包某荣再次打电话邀请张某瑞。张某瑞再次告知对方以自己要上夜为由拒绝。

  随后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迅速确定包某荣的暂住地。当天6点,两名民警便前往包某荣的暂住地附近蹲守。直到晚上8点,犯罪嫌疑人包某荣才慢悠悠回家,民警悄悄尾随其后,随后迅速将其抓获。

  包某荣被抓后并未立即承认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包某荣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从卧室交出自己盗窃的手机。

  目前,包某荣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此时距离报警仅九个多小时。目前,案件正在进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