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已进入休渔期 为期三个月

http://www.mwnews.cn  2020-05-18 09:01: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18日,记者从马尾区农村农业局获悉,马尾已进入伏季休渔期。今年我区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12时开始,到8月1日12时结束。届时,新鲜带鱼、鱿鱼、赤棕鱼、巴浪鱼可能难觅踪迹。

  根据马尾区关于海洋伏季休渔的通告,今年伏季休渔对象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区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兼作不同作业类型的渔船,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至最晚结束的作业为止。北纬26度30分以南的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渔具和围网(围缯)作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新的《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违反伏休规定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明显加大,明确涉渔“三无”船舶违反伏休规定一律没收拆解。伏季休渔期间,禁止异地休渔,严禁冰鲜杂鱼交易,严格捕捞许可审批。休渔期间所有休渔渔船应回渔船船籍港所在地休渔,不得擅自离港或改变停泊地点。对发现涉黑涉恶的相关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置。严格捕捞许可审批。伏休期间原则上不得变更作业类型、作业方式。

  市民如果有发现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行为和行政执法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行为可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