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基金小镇举行国家电网投资新机遇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5-20 17:35:46      【字号

马尾基金小镇举行国家电网投资新机遇研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刘敏 文/图)5月20日下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行国家电网投资新机遇研讨会,旨在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携手实现互利共赢新局面。本次活动由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北京云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致欢迎词,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局长李群、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党组副书记张少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北京云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段爱民对国网混改基金的对象、任务、预期目标、落实要求等作了详细讲解。他介绍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面向更多领域进行开放,通过自上而下的政策指引、自下而上的能力扩展、资本需求等驱动因素逐步扩大国家电网混改深度、广度,释放大量投资机会。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在多个领域实现了重要突破。

  随后,段爱民推介了5个重点混改项目,涵盖了芯片、通信、智慧能源、配电技术、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旨在通过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全面推进国家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在重点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的相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