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江滨中学开展复学“关爱·呵护”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5-21 09:59:25      【字号

福州江滨中学开展复学“关爱·呵护”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潘好云 文/图)5月20日下午,在福州市江滨中学的各个地方,教室、办公室、操场、走廊,全体师生通过分小组、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亲密接触”。有的老师邀请学生进行单独谈话、有的老师带着自己的小组成员围坐在操场上进行座谈、还有的老师组织了一些小游戏来放松。各小组就复学后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讨论,例如复学后的总体感受如何,是否遇到困难、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对复学后学校的疫情防控有何想法,复学后的课堂学习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身边同学是否有需要帮助的,等等。师生相谈甚欢,在许多问题上有共鸣,大部分学生表示,这样轻松自在地坐下一起谈话,非常舒适,学校的关爱行动很有效,让人心里很温暖;还有部分老师发现,这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关系更亲近、也让老师们了解到我校学生心如骄阳的一面,因为在谈话的过程当中,老师们也收获到学生对老师们的关心。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不定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让老师们更像是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在他们面前能敞开心扉畅聊理想和困惑。

  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表示,一次及时必要的心理疏导活动,让江滨中学充满浓浓的温馨。特别是在这非常时期,这种关爱、呵护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师生之间拉近距离,显得亲密贴心。通过这种谈心谈话活动,让老师们走进学生们的心灵,及时了解学生的心声,未来,这将成为江滨中学关爱学生的常态活动。

福州江滨中学开展复学“关爱·呵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