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星期雨水多 出门记得带雨具

http://www.mwnews.cn  2020-05-25 13:52: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这两天,随着乌云退散,久违的阳光终于再度露脸,气温进入上升通道。然而,雨水紧追着阳光,本周雨水多发。今天午后最高气温为31℃,比前天上升了近3-4℃。不过由于空气湿度不大,人们不会感到闷热,伴随着阵阵清风,还有点凉爽舒适的感觉。

  但是大家也不要高兴的太早,今天午后到夜里或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过程累积降雨量可达20~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外出要记得携带雨具。

  记者从马尾气象部门获悉,新的一周,冷空气将不时来访,与暖湿气流正面对峙,因此本周雨水多发,晴好天气又要暂时告别。具体来说,25日、26日、27日,我区多阵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28日雨水暂歇;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29日开始,又将是持续降雨的天气。在气温方面,总体来说本周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在30℃上下,最低气温在22℃左右,没有太大波动。

  马尾气象部门提醒,夏天的降雨具有较强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市民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应对。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水、 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户外作业或活动人员、农业生产和重要设施需注意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