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伉俪夫妻:谱写最美家庭乐章

http://www.mwnews.cn  2020-05-25 14:48:51      【字号

  本报记者 李硕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日子里,省级文明家庭董雅蓉一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把抗击疫情和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和老公蔡敏峰散发出强烈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温暖了更多人的心田,谱写了一段令人称道的佳话。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爱国卫生运动吗?爱国卫生月是每年的几月?今年的主题又是什么呢?……”,在马尾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网课中,身为福建省文明家庭的马尾实验小学语文教师董雅蓉正在用直播的形式为班里50余名同学上一堂特殊的知识普及课,在为同学们讲解课本知识的同时,还为孩子们传授抗疫知识。“让爱国卫生入心入脑,还需创新方式,拓展爱国卫生的外延和内涵,更应该提高孩子们的意识,从小培养。”董雅蓉表示。

  不仅如此,为了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成果,为学生复课提供良好的环境,身为教师的董雅蓉带头对班级的教室进行清洁消毒,对教室公共空间内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为学生复学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妈妈,我快中考了,爸爸从年前就开始忙工作到现在一天都没休息……”每次面对儿子蔡哲昊的“灵魂拷问”,董雅蓉总是笑着说:“爸爸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为你树立榜样呢,国难当头,你曾是福州市的‘三好学生’,更应该以大局为重,对不对?”董雅蓉的老公蔡敏峰是马尾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的科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周参加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值班工作,一直奔波在一线,每周六夜晚十几个小时在防控疫情指挥部待命,用他话说:“老婆和孩子给了我很多支持和理解,让我能在防控一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这个体检单可以帮我解答一下么?最近有些伤风,吃什么药效果好一些……”在卫健岗位上从业多年的蔡敏峰,之前是一名医生,邻居有看不懂的体检单,头疼脑热跑来找他讲解咨询,他都耐心的一一为他们解答,在邻居老林的眼中,他们是模范夫妻的楷模,也是生活中教育医疗问题上的“解答员”。

  一位是最美园丁,一位是一线战士。

  一个说:“疫情不解除,‘网课’不掉线”。

  一个说:“疫情一日不除,男儿一日不归”。

  “其实我们的家庭很普通,只是尽自己所能将本职工作做好。”董雅蓉、蔡敏峰夫妻二人并为认为自己有么伟大,但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大家庭贡献了自己的专业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