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安快检车“你点我检”进农村

http://www.mwnews.cn  2020-05-30 12:09:15      【字号

食安快检车“你点我检”进农村

食安快检车“你点我检”进农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连钰铃 文/图)为进一步排查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农村群众食品安全,5月28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深入琅岐农村地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你点我检”活动。

  此次快检车“你点我检”突破之前城区抽查为主的模式,选择了琅岐农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早市和小作坊,让抽检更贴近农村需求。

  抽检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安协管员和群众随机抽取生鲜猪肉、时令蔬菜、水产贝类、米面制品,现场观看抽检过程和抽检结果。随后,食安快检车还深入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为179名归国留学生安全就餐进行食安保障。当天共抽检食品11批次,并通过食安快检车LED屏实现现场公示。

   马尾区食安快检车5月启动使用后,已实现“上岗执勤”9次,开展“你点我检”活动2场,检测食品及餐具ATP等80余批次。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推进食安快检车“五进”活动,针对6月份全面复课,以“进学校”为重点,制定快检车“上岗执勤”月计划!落实流动检测、流动宣传,为大范围复课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食安快检车“你点我检”进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