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图书馆调整开放措施扩大开放区域

http://www.mwnews.cn  2020-06-02 10:08:0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6月2日,记者从马尾区图书馆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在确保安全开放的基础上,马尾区图书馆调整开放措施, 扩大开放区域。

  记者了解到,开馆时间按原有开放时间正常开放(每周四12:00后闭馆)。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马尾区图书馆除提供图书借还外,还提供部分在馆阅读服务。待疫情结束后,再恢复正常开放及读者线下各类公益活动。

  另外,马尾区图书馆实行扫描“八闽健康码”实名入馆。每日接待读者数量不超过300人,同一时段在馆读者限制100名,到达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采取“出一进一”限流,请读者在馆外有序等候。读者在馆外等候时请相互保持1.5米以上间隔。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尾区图书馆还实行到馆入场,不实行网络预约。大门口入馆处做好读者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老人、未成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由陪同人员或监护人申领健康码,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未出示八闽通健康码、或健康码显示橙色、或体温不符合要求、或未佩戴口罩的读者不予入馆。

  在图书馆内,阅览实行一人一桌,读者入馆后相互保持1.5米以上间隔,借还书过程中在一米线外等候。工作人员对读者还回的书刊消毒处理后再分类上架,他们对借出去的书刊也必须进行消毒方能借出。一旁还有工作人员引导读者将废弃口罩和手套折叠封闭后放入指定垃圾桶,不得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