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严查“一盔一带” 最高记2分,罚款100元

http://www.mwnews.cn  2020-06-02 16:06:43      【字号

马尾严查“一盔一带”     最高记2分,罚款100元

马尾严查“一盔一带”     最高记2分,罚款100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动活动,走进美团等大型外送企业开展警企联动,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按照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予以纠正和教育;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10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10元或警告。

  1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马尾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目的是督促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力争到2020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其中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80%以上;普通公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70%、50%以上的目标。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在一家美团公司内,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们正对美团骑手们上课,现场认真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警方向骑手们发起“戴头盔、守交规”的安全倡议,骑手们也当场签订了安全承诺书。企业和骑手们都纷纷表示,要以安全骑行为第一要务,做好城市安全骑行的好榜样。

  骑手高先生从事骑手行业也有两年多,在现场接受完交通安全教育并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后,他表示受益良多。“抱着侥幸心理是不对的,经过今天的上课也明白安全帽的重要性,以后出门再急也会记得戴安全帽。”高先生说。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我们也对近年来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很多骑乘人员因未佩戴头盔而死于颅脑受损。”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表示,交警部门接下来会持续在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设置交通劝导点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通过宣传提升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识。活动地点选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也是希望作为示范引导,以点带面,辐射整个马尾区,加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