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拆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

——长滩美墅房屋安全整治进入收尾攻坚阶段

http://www.mwnews.cn  2020-06-05 17:29:26      【字号

拆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6月5日,马尾镇联合区公证、社区等相关人员,调动工程车辆,重拳出击,依法强制拆除长滩美墅违建“钉子户”。

  “目前正在拆除的这一户,实际上,在5月10日就已下发违建拆除通知单,但户主以无人在家等理由迁延多日,拒不整改。”马尾镇城建办主任翁凌森表示,前期已通过物业、社区多次与户主进行协商沟通,但户主态度强硬,甚至扬言谁敢拆,就把谁告上法庭。在今日拆除过程中,户主情绪仍旧非常激动,期间不停的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还拿棍棒威胁施工人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还是先进行‘柔性执法’,通过讲道理、摆事实,让户主冷静下来理性思考。若是仍然拒不听劝,阻扰执法,我们就直接对该处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据介绍,长滩美墅小区共324户,其中有249户存在违建,违建面积达16200平方米,是马尾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摸排出违建户数最多的小区,因此也是马尾镇房屋安全整改整治的重点。

  “目前,长滩美墅房屋安全整治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剩余的违建‘钉子户’主要以顶楼违章搭建为主。”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通过对“钉子户”翁某的违建拆除行动,真正达到打击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切实形成马尾镇重拳出击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高压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镇在拆除长滩美墅小区违建时,还设身处地为居民进行考虑,根据居民的要求,尽量把每块钢化玻璃都小心翼翼地切割下来,然后使用吊机再把玻璃从顶楼卸下来,虽然增加了拆违难度,但是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除此以外,马尾镇在了解到部分拆违房屋确实存在房顶渗漏、保温效果不好等情况后,立即与上级沟通,设计相关方案,将在长滩美墅拆违结束后,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户主解决渗水、闷热、潮湿等问题。

  据悉,马尾镇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宣传、管控力度,防止违建“回潮”,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处理一处。

拆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

拆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